林鄭月娥稱政府支持本港大學到大灣區開辦教育事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以視像方式,主持中文大學深圳分校的入學禮並發表講話,她表示政府一直支持各大學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辦學,她又指出按《十四五規劃綱要》,政府支持高質量建設大灣區,推進各項加強教育交流及便利香港學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就學的措施。

林鄭月娥透過視像主持中文大學深圳分校入學禮,並發表講話。(政府新聞處圖片)
林鄭月娥透過視像主持中文大學深圳分校入學禮,並發表講話。(政府新聞處圖片)

林鄭月娥說中文大學深圳分校已成立八年,並成立了醫學院,今年更迎來第一批臨床醫學本科生,是重要的里程碑,亦是對接大灣區國家戰略的總體部署,對促進大灣區醫療健康產業發展、深化深港兩地醫療、教育領域合作有標誌性的意義。

她又說,自2014年開始運作以來,中文大學深圳分校在教學與科研方面表現卓越,各項工作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進展。校方現設有7個學院及一個研究生院,共開設22個本科生專業和24個研究生專業,為來自世界各地的7000多名在校生提供優質及多元的教育,連續6年成為廣東省內錄取分數最高的院校,成績有目共睹。

林鄭月娥又感謝國家教育部、深圳市政府及各相關衞生部門推動和配合,令這個辦學辦醫計劃得以順利開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