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十分失望 把問題納入獨立委員會調查

對於沙中線紅墈站昨日(30日)被揭發有三處地方工程紀錄有缺失,及圖則經擅自改動,特首林鄭月娥今日(31日)下午見記者,表示十分失望及遺憾,她提出擴大沙中線紅磡站工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職權範圍,涵蓋調查三個部份的工程問題,已接觸調查委員會主席夏正民,對方也認為適合用同一機制跟進調查,但暫時未確定要再進行多少次聆訊,或傳召多少證人。

林鄭月娥表示,對於沙中線紅墈站月台工程問題,政府是高度重視,嚴肅跟進,並會採取一系列的行動,目的是為了全面追究,徹底改善。

她說,原本的調查委員會的聆訊本已到尾聲,原定在二月底向行政會議提交報告,而當時此委員會的職權查範圍,與現在新出現問題,屬同一個站,同一個工程,同一個合約,所以最理想的辦法是用同一個委員會去繼續處理,委員會將會按原定的時間表,在二月底提交一份中期報告及行政會議,希望爭取在二月之後能著手這三個新問題。

對於沙中線的工程出現這麼多問題,林鄭月娥表示十分失望,亦對於港鐵公司對於監管工程有如此過失,表示十分失望與遺憾,現在最重要是確保這些工程是否安全。

港鐵沙中綫紅磡站工程問題進一步擴大,除了月台,再發現紅磡站北面及南面隧道,以及列車停放處,施工期間的檢查及測量記錄、即 RISC Form 有部份不見了及經擅自改動,其中北面隧道欠四成,政府指港鐵至今未能交代完整資料。

林鄭月娥對於沙中線的工程表示十分失望。(視頻截圖)
林鄭月娥對於沙中線的工程表示十分失望。(視頻截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