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卓偉辭港大醫學院長職 將出任馬會執董專注慈善事業

在香港大學醫學院任職院長23年的梁卓偉向醫學院師生及校友發信,表示已辭任院長職務,將於本學年末離開港大。梁卓偉表示,期待踏入50歲後的工作生涯會邁進新階段,將致力應對「貧富差距大流行」的挑戰,集中處理慈善事業,他稱並將獲委任為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董事,負責發展及推行慈善策略及政策,亦會繼續擔任醫療慈善機構「惠康基金會」理事。

梁卓偉宣佈辭去港大醫學院長職務,轉投慈善工作。
梁卓偉宣佈辭去港大醫學院長職務,轉投慈善工作。

現年49歲的梁卓偉,2013年起擔任香港大學醫學院第40任院長,他指自己作為流行病學家,以及政策制定者,至今應對過3大醫療健康挑戰,包括2003年沙士、09年流感大流行、13年H7N9甲型流感,以及新冠疫情等「永未終結的傳染病流行」;癌症篩查、兒童及青少年生命歷程研究等「慢病流行的威脅」;以及控煙和社會結構等「不必要的環境危害流行病」。

而港大校長張翔就向校內師生發信,對梁卓偉辭任感到遺憾,感謝梁卓偉任內領導醫學院,以及多年來在大學的貢獻。張翔指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後,梁卓偉領導醫學院成員,在公共政策制定,及對病毒研究工作,更突顯他的卓越工作。港大將會全球招聘下一任醫學院院長,確保交接工作順利。

香港賽馬會表示,梁卓偉將於明年7月18日起,候任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8月接替約滿的現任總監張亮;他亦將成為馬會管理委員會成員,梁卓偉日後的職務之一,是確保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撥款申請、分配及應用,有效地用得其所,亦會進一步擴展馬會慈善網絡,塑造慈善業務至更高層次,配合香港不斷轉變的社會需求,同時配合馬會的慈善計劃及項目,鞏固與社區及持分者的關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