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危機】梁卓然:檢控反修例示威者沒考慮政治訴求

元朗7月21日有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至今有27人被補,未有人被落案檢控,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表示,不方便公開元朗站暴力襲擊案的調查進度,指個案進度視乎警方何時完成調查證供並呈上報告,又說涉案人是否在現場被捕、證供強弱,以及是否有合理機會定罪,都會影響案件處理的快慢,律政司會根據檢控守則處理。

梁卓然表示,檢控反修例示威者沒考慮政治訴求。
梁卓然表示,檢控反修例示威者沒考慮政治訴求。

被問到檢控反修例活動中被捕人士是否政治檢控,梁卓然表示任何案件都視乎證供及合理定罪機會,決定是否檢控,不會考慮政治訴求。

對於律政司刑事檢控科「一群檢控人員」撰寫匿名公開信,批評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處理牽涉大型公眾活動的案件時,主要考慮政治因素。梁卓然表示,案件都視乎證供及合理定罪機會,不會考慮政治訴求,律政司的刑事檢控決定並無受到壓力,亦無受到政治壓力,是一視同仁,視乎證供處理所有案件。

梁卓然又認為,毋須成立獨立檢控委員會處理涉及反修例的個案,相信負責的檢控官會衡量是否與案件有利益衝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