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正冀外流港青看到發展機遇後會回港

政府首次發表《青年發展藍圖》,將在全港十八區增設委員會,讓青年就地區發展提意見,功能與區議會相輔相成。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認為,在海外的香港青年,會因看到發展機遇而回來。

梁宏正認為,在海外的香港青年,會因看到香港的發展機遇而回來。
梁宏正認為,在海外的香港青年,會因看到香港的發展機遇而回來。
梁宏正表示,發展機遇是吸引人才回流重要的一環。
梁宏正表示,發展機遇是吸引人才回流重要的一環。

梁宏正在一個電視節目指出,《青年發展藍圖》提出在十八區增設青年社區建設委員會,吸納地區發展及工程的意見,類似的功能,區議會以往都在做,兩者定位沒有牴觸。他說:「最主要是給予空間及渠道,年輕人可以發表意見,發表意見之餘,在我們的角度,希望他們能將發表意見或政府的看法,最後的定案帶進社區,所以是相輔相成的,這也是有效溝通的方法。」

本地年輕勞動人口流失嚴重,雖然發展藍圖未有提出專門的挽留措施。但梁宏正指,相信隨著香港逐步復常及恢復經濟,已離開的年輕人會回來。

梁宏正說:「香港整體經濟及社會有很多發展機遇,這些發展機遇會吸引海外人才,我相信也會吸引在外地工作的年輕人,看到原來香港疫情過後,機遇重來。」梁宏正認為,主要是發展機遇,發展機遇是吸引人才回流重要的一環。

梁宏正指,政府的青年政策是面向青年,當局計劃舉辦香港青年節,初步構思是在每年的暑假舉辦,透過音樂會、運動比賽及展覽等活動,令社會關注青年發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