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正︰望團體續與政府發揮協同效能 共同協助青年解決困難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為鼓勵青少年參與慶祝回歸活動,舉辦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青少年活動獎勵計劃」,63 間青少年機構所舉辦的合共110項非牟利活動得獎,145名優秀義工獲嘉許,合共頒發的獎金總額超過100萬港元。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表示,很高興見到這麼多青年團體成為政府在青年發展方面的緊密夥伴,望團體能繼續與政府發揮協同效能,共同協助青年解決困難。

梁宏正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見到青年團體成為政府在青年發展方面的緊密夥伴。
梁宏正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見到青年團體成為政府在青年發展方面的緊密夥伴。
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青少年活動獎勵計劃今日舉行頒獎禮。
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青少年活動獎勵計劃今日舉行頒獎禮。

有關計劃頒獎典禮於今日(22日)舉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基金主席黃永光等都有出席。梁宏正表示,特區政府重視青年發展,很高興見到這麼多青年團體成為政府在青年發展方面的緊密夥伴,幫助有需要人士,並積極推動青年發展,希望團體能繼續與政府發揮協同效能,共同協助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的困難,讓青年投身建設美好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發揮重要力量。

張志華就指,香港青年應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投身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

黃永光表示,國家的未來屬於青年,香港的未來也屬於青年。今次獎勵計劃是對各項有利於青少年增長見識、培養國家觀念的非牟利慶回歸活動進行嘉許,以示鼓勵。他亦希望藉此勉勵香港青少年積極進取,攜手為香港開新篇章貢獻力量。

該計劃6月中接受申請,有過百間非牟利組織或機構報名參與,合共提交了175項活動申報。活動涉不同類別,包括文藝、體育,扶貧、環保、研討、教育、展覽、論壇和比賽等,得獎項目分別可獲2000元、1萬元及2萬元獎金。基金根據評審及網絡投票分別評選出 25個優秀活動獎、25個優秀設計獎及60個優秀組織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