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美芬稱倘不及早通過《國歌法》 中央或直接頒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已就《國歌條例草案》(下稱︰《國歌法》)恢復二讀向立法會作出預告,並期望立法會盡快通過條例草案。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亦已去信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建議於本月27日的立法會大會上就《國歌法》恢復二讀辯論。惟《國歌法》備受爭議,料民主派將阻撓條例草案通過。身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若立法會不及早通過《國歌法》,中央或會直接頒布。

梁美芬指出,如現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仍未獲通過《國歌法》,中央或會直接頒布實施。
梁美芬指出,如現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仍未獲通過《國歌法》,中央或會直接頒布實施。
香港過去屢次發生球迷噓國歌事件。
香港過去屢次發生球迷噓國歌事件。

梁美芬表示,《國歌法》已由全國人大常委通過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為於香港適用的全國性法律。如今年7月現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仍未獲通過,中央或會根據《基本法》第18條直接頒布,呼籲民主派議員不要愚蠢及發動肢體衝突。她又指出,《國歌法》如能透過本地立法實行,會更適合香港政治及法律文化。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發給內會的信中指出,計劃把包括《國歌法》在內的10項法案交上大會恢復二讀,並把《國歌法》排在首位,優先於與增加產假至14周有關的《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民主派會議召集人、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質疑,《國歌法》並沒立法的必要及迫切性,政府把《國歌法》優先處理是政治決定,認為政府要三思而後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