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美芬聯合國會議上發言 指國安法拯救香港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期間舉行視像會議,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等獲邀發言,講述香港社會情況。她指出,中央政府為香港引入《港區國安法》及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是「拯救香港」,完全符合中國憲法、《基本法》及國際法,又稱如將西方政治制度強加於香港,就像強迫慣穿細碼的女性穿加大碼衣服,會造成水土不服,更可能招致災難。

梁美芬稱,將西方政治制度強加於香港,就如迫穿細碼衣服的女性穿加大碼衣服,會造成水土不服。
梁美芬稱,將西方政治制度強加於香港,就如迫穿細碼衣服的女性穿加大碼衣服,會造成水土不服。

視像會議在香港時間昨日(23日)下午5時舉行,與會者包括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美國、俄羅斯、德國、巴基斯坦等國家的外交使節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代表。梁美芬發言時表示,香港政治制度近年出現漏洞,令激進分子可進入議會搗亂,阻礙審議法案和撥款,公共服務面臨停頓風險。2019年的騷亂更令香港陷入癱瘓,示威者毫不尊重法治,「以政治訴求為藉口,奪走政見不同者的性命」。

她又引用《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19條,指出言論自由不是絕對,要受到維護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公共衞生和道德的限制。鑒於極端分子所作所為,恢復法律和秩序是當時的當務之急,中央政府必須為香港引入《國家安全法》和修改香港的選舉制度以拯救香港,而兩項措施亦立竿見影,令香港恢復法律和秩序,市民能重過正常生活,議會恢復正常運作。

梁美芬表示,將西方政治制度強加於香港,就如強迫慣穿細碼衣服的女性穿加大碼衣服,會造成水土不服,更可能招致災難,阿富汗就是最近期的例子,重申政治制度更重要的是要看它是否適合一個地方的民情。香港正在走出慘痛的社會撕裂,經濟高速發展,希望國際社會給予時間,讓香港解決自己問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