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稱社會現歪風須糾正價值觀 教局將公布課程架構試行版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近來出現渲染消極人生心態的「躺平主義」令人憂慮,容易令人萎靡不振,長遠會窒礙社會進步,因此必須對症下藥,扶持學生建立正向思維。教育局於短期內將公布《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試行版」供學校採用,加強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短期內將公布《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試行版」供學校採用,加強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短期內將公布《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試行版」供學校採用,加強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教育局長楊潤雄發表網誌,指近年社會出現種種歪風,例如沉迷網絡遊戲、在互聯網散播虛假、誤導和煽動仇恨的信息、不良的性資訊和引誘,令一些青年人耽於逸樂及走歪路,最近出現的「躺平主義」更令人憂慮,認為這種消極的人生心態容易令人萎靡不振,長遠會窒礙社會的進步,當局必須對症下藥,加強學生的價值觀教育。

楊潤雄指,課程發展議會的「價值觀教育常務委員會」,將於短期內公布《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供學校採用,就不同範疇和學習階段提出學習期望,包括從小建立國家觀念、加強守法意識、媒體及資訊素養、生命教育、性教育及禁毒教育等,教育局亦會在不同的學習領域,積極推動價值觀教育,例如「中華經典名句」活動、舉辦活動紀念九一八事變及南京大屠殺等,培養學生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歸屬感和責任感。

他又說,委員會將增加首要培育的價值觀,就不同範疇及學習階段提出學習期望,例如從小建立國家觀念、加強守法意識、媒體及資訊素養等,幫助學校釐訂學生的學習重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