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電腦系統故障 多班航班延誤起飛 旅客塞爆大堂

今早大批旅客受故障影響無法登機。(FB圖)
今早大批旅客受故障影響無法登機。(FB圖)

機管局發言人表示,今日凌晨,機管局進行定期系統測試,期間發現系統出現問題,影響位於南面離港大堂的A至E段的登記流程。當局已即時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通知相關航空公司,在處理問題期間安排受影響之航空公司及旅客使用其他登記行段及北面離港大堂,部分受影響的設施已於今早8時逐漸回復正常運作。對於為旅客帶來不便,當局表示歉意。

據悉,因機場電腦系統故障關係,航空公司無法為旅客辦理登機手續,只能按航班起飛時間,為旅客在候機區辦理手續。事故期間,機管局網頁顯示原於9時至10時半起飛的多班國泰航班出現延誤。

有受影響旅客致電電台節目透露,他原本乘坐9時20分國泰航班前往印尼雅加達,約7時許到達機場時已見到大批旅客於離境大堂等候,不過航空公司櫃枱前卻無人排隊,他查問才得知電腦系統故障,未能發出登機證,而航空公司則按航班起飛時間,分批安排旅客到另一候機區辦理手續,惟未有交代故障詳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