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因庭就前年太古廣場墮樓身亡男子梁凌杰召開研訊

前年6月反修例風波期間,身穿黃色雨衣的35歲示威者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樓身亡,死因庭今日(10日)起召開研訊,由裁判官高偉雄審理,預計審理12日,共傳召名證人,並有32女組成的陪審團陪審。梁凌杰的家屬今日未有到庭,庭上將會讀出其父母及胞妹的證人供詞。

前年6月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在太古廣場墜樓身亡。
前年6月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在太古廣場墜樓身亡。

裁判官高偉雄早前曾主理15歲少女陳彥霖浮屍海面以及22歲科大生周梓樂墮樓身亡的死因研訊,兩案同樣與反修例示威有關。死因研訊主任為大律師葉志康,他在庭上先讀出警員關耀輝的證人供詞,關在案發現場拍攝多張照片,包括梁凌杰墜樓的工作平台上有藍色背包、寫上「林鄭殺港 黑警冷血」的黃色雨衣等。

死因庭傳召警員蕭偉傑作供,他拍攝多張梁凌杰的財物照片,除黃雨衣外亦包括回鄉證、藥物、梁凌杰生前展示寫上「反送中」等字句的白色橫額及手套等;庭上亦展示蕭偉傑繪畫的案發現場草圖,包括梁墜樓的工作平台。

蕭形容,案發現場的地盤有東及西兩個入口,如要到達涉案工作平台可從兩入口進入,從西邊入口進入地盤後經樓梯拾級而上到達平台。在葉志康追問下,蕭確認亦可從旁邊花糟跨上平台。工作平台分內外兩層,兩邊出入口則有木板圍封。蕭在警務處代表大律師熊健民盤問下確認,現場地盤入口沒有告示禁止閒雜人等進入。

研訊主任讀出另一警員陳思錦的供詞,案發當日他軍裝當值,負責處理中區警區的公眾活動。下午近5時,陳接報有男子危站,當時已有同事處理,他及後到達現場時,看到死者站在太古廣場平台維修外牆鐵架上,旁邊掛有示威標語字樣的橫額。當時已有消防人員到場,並將已充氣的氣墊移放到該人士站立位置的下方。

庭上讀出入境處高級入境事務主任陳婉儀的供詞,當中顯示死者母親彭蕙霞於2000年6月,在梁凌杰成年時為他申請成人身分證,申請表顯示梁父名為梁勝,報稱住在元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