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因庭陪審團以4比1裁定 周梓樂死因存疑

科大生周梓樂11月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樓身亡,死因庭經過27日研訊,23女陪審團經兩天退庭商議後,晚上以41大多數,裁定周梓樂死因存疑。

周梓樂前年11月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樓身亡,死因庭陪審團以4比1大多數,裁定死因存疑。
周梓樂前年11月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樓身亡,死因庭陪審團以4比1大多數,裁定死因存疑。

陪審團商討後,認為周梓樂在前年11月4日凌晨約1時,由將軍澳尚德停車場A從高處墮下,令頭部受傷後致命。建議尚德停車場管理公司更新閉路電視系統,加裝自動實時設定,避免盲點,並在3樓矮牆加裝欄杆或指示。

周梓樂父母聽畢裁決後,未有特別反應。死因裁判官高偉雄形容,周梓樂年青有為,對他的離世感到難過。指雖然死因研訊未能夠解開所有疑團,但已經差不多接近真相,但如果閉路電視鏡頭角度高5度,或者轉向慢多幾秒,真相可能就會呈現。

裁判官寄語周梓樂父母,雖然傷痛仍會持續一段時間,但希望家人互相支持,有不開心或悲傷,要與家人傾訴,不要隱瞞。裁判官又感謝陪審員的貢獻,說在過去29日的審訊,橫跨聖誕及新年假期,一定有影響他們的工作與作息,但在疫情下每天維持在相約時間到庭,豁免各人擔任陪審員8年。裁判官又感謝警員、大律師、證人及法庭職員等,又特別提及響應周梓樂父親與法庭呼籲,抽時間到庭作供的證人。

陪審團由昨日開始退庭商議,至下午仍未有達成共識,死因裁判官高偉雄下午4時一度開庭,詢問商議進度,他強調不希望給予陪審團任何壓力,但法例訂明周日沒有死因研訊,如陪審團未能在今天內達成共識,將要安排至周一繼續。裁判官提醒,陪審團只要就死因達成大比數,即3比2就可以,亦不需要告知法庭接納了哪些證供。至晚上7時半,裁判官高偉雄再次開庭。

裁判官高偉雄昨日在引導時表示,陪審團可考慮周梓樂非法被殺、死於意外或死因存疑,但強調非法被殺舉證要求高,必須在毫無合理疑點下作出。陪審團最後以4比1的大多數裁定周梓樂的死囚存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