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今明搞初選 警查民研辦公室疑有人不誠實使用電腦

民主派今明一連兩日舉行立法會民主派候選人初選,警方昨到協助設計初選投票系統的香港民意研究所辦公室調查,懷疑有人不誠實使用電腦,暫時無人被捕。統籌初選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強調,警方行動不影響參與者的個人私隱及資料。他又暗喻警方行動是特區政府的刻意打壓。

石硤尾邨有區議員利用辦公室作為投票中心,供初選投票。
石硤尾邨有區議員利用辦公室作為投票中心,供初選投票。
戴耀廷強調,會銷毀所有投票人士的個人資料。
戴耀廷強調,會銷毀所有投票人士的個人資料。
黃埔港鐵站外的街頭投票站,有人排隊投票。
黃埔港鐵站外的街頭投票站,有人排隊投票。

籌辦初選的民主動力表示,初選服務站的開放時間,由原定的今日早上9時,延至中午12時。戴耀廷指出,警方調查的電腦不涉及初選的投票系統,但民意研究所人員為安全起見,將原本已完成設定,準備發放到各個服務站的二維碼要新重設,令最後階段準備工作有所延誤,各服務站中午12才可以順利開站。

戴耀廷強調,他們會於宣布投票結果後馬上銷毀所有投票人士的個人資料,又指在徵詢法律意見後,現時不接受選民出示選民登記網站截圖作身份證明,只接受身分證或選民投票通知書,至於衛生服務界的初選結果只會用作參考用途。他表示有信心初選可達至全港登記選民一成的門檻。

有份協調初選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批評政權用權術遏制市民投票,又指作為民間力量,辦初選投票相當困難,形容團隊全天候受打壓。他認為,香港最重要有「政治忍耐」,容得下不同政見的人。

民主派今明兩日舉行初選,全港多區有逾250個票站投票服務站,中午12時開放投票。在石硤尾邨的一間區議員辦事處,有市民排隊進入議員辦事處內投票;在黃埔港鐵站附近的街頭投票服務站,亦有市民排隊。負責統籌的民主動力表示,截至下午3時,共有59千多人參與電子投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