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初選爆重複投票爭論 周二才公布投票結果

民主派連續兩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初選晚上9時結束,有份協調的民主動力在社交網頁指出,截至傍晚6時半,全港參與電子投票已有50萬,但要周二才能公布結果。而負責統籌初選的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表示, 留意到競選團隊就重複投票問題有爭論,他澄清投票程式只會承認選民首次投票的意向。

小西灣有議辦設初選投票站,一批市民到場排隊投票。
小西灣有議辦設初選投票站,一批市民到場排隊投票。
區諾軒在社交專頁發文,就重複投票問題有爭論致歉。
區諾軒在社交專頁發文,就重複投票問題有爭論致歉。

民主派立法會初選第二日投票,部分票站出現排隊的人龍。有投票的人士說,希望透過初選,將來更好集中票源;亦有市民說不擔心投票會違反《港區國安法》。

主辦單位說,截至傍晚6時半,參與電子投票的人已有50萬,大會最快明晚公布初選結果,但因為點算紙張選票需時,可能要星期二才公布。統籌初選的戴耀廷在社交網頁表示,如果投票達到60萬,將是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非建制派得票的一半;亦是2019年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得票的35%

負責統籌初選的區諾軒在社交專頁表示,留意到競選團隊就重複投票問題有爭論,澄清投票程式只會承認選民首次投票的意向,即使選民在投票程式錯誤揀選功能界別,以致無法投票給超級區議會候選人,都不能透過再次投票變更。

區諾軒表示,明白程式上有關超級區議會選民的問題有含糊的地方,令一定數目的選民誤會意思,無法投票,但若在投票過程,更改重複投票的認受性,會影響選舉過程更根本的公正性。他又向昨日所有受影響的選民、競選團隊、票站職員及義工致歉,希望不同競選團隊接納有關決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