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舉行集思會 楊森認為將來應派人參選

民主黨昨日(15日)舉行集思會討論未來工作方向。該黨主席羅健熙表示,要視乎事態發展,再決定如何與新一屆政府相處。而前主席楊森就認為,民主黨應繼續做和平理性的反對黨,將來應該再派人參選立法會。

民主黨昨日舉行集思會。
民主黨昨日舉行集思會。

楊森會後表示,期望黨內年青一代繼續做好地區工作、政策研究,基於事實和數據指出政府的不足和要改善的地方,有機會對話時亦毋須卑躬屈膝地講「政府想你講的說話」。

他又說,希望民主黨做好自己的工作,謹守崗位、說真說話,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繼續以和平、理性、做實務的反對黨作定位,在困難時更要用行動監察和制衡政府,證明該黨如何愛香港,為港人發聲。他希望能夠在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支持和尊重《基本法》及在中國主權下努力爭取港人的民主自由這些基本價值。

對於該黨去年未有派人參選立法會,楊森就稱,上次民主黨沒有人出選,但不等於以後也不參選,因為如果政黨不參選,工作就只局限在地區層面,有民意授權、代表人民在議會發聲是很重要。

羅健熙表示,已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與黨友交流,故亦想了解在新的政治形勢環境下大家有甚麼新想法,認為該黨應該做些甚麼,希望能集思廣益。對於將來與政府的關係如何,他就稱,想在將來日子待新政府上任後再慢慢摸索,待事情慢慢發展下去,才可以作一個判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