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黨員官司纏身 訟費需2500萬元

民主黨黨員官司纏身,該黨副主席梁翊婷表示,該黨除了多名前立法會議員有案在身外,還有10多名黨友面對官司,黨員涉及的政治案件有超過50宗,以每宗官司需50萬至100萬元計算,法律費用至少達2500萬元,為該黨造成巨大財政壓力,未來需籌款應付訟費。

梁翊婷被批沒有為黨分憂。
梁翊婷被批沒有為黨分憂。
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涉及多宗官司。
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涉及多宗官司。

梁翊婷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表示,雖然黨內的區議員「上繳」予該黨的金額比過往多,惟大部分經費仍依賴市民捐助。但現時網上眾籌有觸犯法律的風險,故計劃在未來會舉行籌款活動。該報道又指,現時有30名民主黨黨員要打官司,單是已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的北區區議員林卓廷及該黨前主席胡志偉,就各有7宗及6宗案件,一旦法庭拒絕給予保釋的上訴費,或有區議員就被取消資格提出司法覆核等,「埋單」隨時是天文數字。

此外,該黨日前指有15名黨員願意出戰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為其中之一的梁翊婷稱,並沒有計劃一定要出任立法會議員,但如果必須要有年輕人走出來,她可以是其中之一。她又認為,眼前的政治寒冬有機會持續數以10年,如任何反對派未來想走議會路線,都應保留有用之軀「鬥長命」。

她又指出,議會資源亦是其中一個實質考慮因素,因一個人當選立法會議員,足以多聘請10個人,早前該黨多名立法會議員參與反對派總辭,估算總辭後每名立法會議員失去逾450萬元收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