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辦學習習近平講話座談會

民建聯昨晚(6日)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座談會以視像形式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多名本身是民建聯成員的政府官員都有參加。梁振英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指一國兩制「沒有任何理由改變」,並指有關說法是「定海神針」,掃除社會上過往的猜測,建議大家每日抽時間靜下來學習國家重要文獻文件。

民建聯昨晚舉辦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精神的網上座談會。
民建聯昨晚舉辦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精神的網上座談會。

譚耀宗就指,習近平提到「保持普通法制度」,是希望香港未來進一步發揮普通法的優勢,配合國際金融中心發展。而有關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既互相制衡又互相配合,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的說法,是為香港争拗已久的問題指明了道路,全社會都應放下成見,支持一國兩制,齊心發展社會民生。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該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的重點工作就是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講話精神,除了在黨內持續開展學習貫徹工作,還要深入地區,向市民進行宣講,將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帶進社區。

昨晚參加網上座談會的還有身兼民建聯成員的財經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政治助理葉俊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張進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