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一萬元首日銀行郵局接受申請 大批市民排隊交表

政府派一萬元的現金發放計劃,今日起接受申請。21間指定銀行及郵局今日起接收申請表,有銀行尚未開門,已經有大批市民排隊交表,有銀行職員為排隊市民探熱,期間有長者懷疑因天氣炎熱,要救護員協助。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隨著本港疫情相對緩和,部份防疫措施放寬,希望飲食、零售及銀行業界都可以把握派1萬元的機會,帶動社會愉快消費的氣氛。

本港多間銀行今日都開門,接受市民遞交的萬元現金申請表。
本港多間銀行今日都開門,接受市民遞交的萬元現金申請表。
有長者一早就到銀行排隊交申請表格。
有長者一早就到銀行排隊交申請表格。

政府向全港合資格市民發放一萬元現金計劃,首兩星期只會接受1955年或以前出生的市民,親身交表申請,預計下月20日會收到一萬元。而經網上銀行登記則沒有限制,任何合資格的市民即日起都可以申請,預計最快下月8日收款。

市民今日起可到21間參與計劃銀行的網頁或手機應用程式登記。全港約1,000間銀行分行及約120間郵政局今日亦會「朝九晚五」開放,方便市民交表。位於旺角的恆生銀行九龍總行,早上開門時已有不少市民前來交表。有長者指,終於可以交表感到開心,希望盡快收到錢幫補日常開支。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指,參與派1萬元計劃的銀行、香港郵政及多個政府部門已做好準備,令登記流程快捷穩妥,估計今日會是第一個登記高峰期;而選擇「電子登記、銀行過數」的市民,將在下月8日起陸續收到款項,相信絕大部份市民可於8月底前獲發款項。

陳茂波形容,本港正陷入深度的經濟衰退,失業率仍有上升趨勢,但相信政府對商界的寬免措施,包括「保就業」計劃,都能緩減企業的經營壓力,期望本港經濟能在社會共同努力下,擺脫陰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