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執法打擊冒牌貨網民屈插贓 海關強烈譴責

網上有人上載片段,指稱海關人員昨晚在深水埗以插贓嫁禍手法,拘捕一名被指收取冒牌貨的南亞裔青年,海關發言人嚴正澄清絕無此事,並對有人在社交媒體聲稱海關進行所謂「插贓嫁禍」此等不負責任言論,予以強烈譴責。

南亞漢(帶帽及黑口罩)涉嫌賣冒牌貨被捕。
南亞漢(帶帽及黑口罩)涉嫌賣冒牌貨被捕。
南亞漢否認自己是貨主,但他早已是海關的目標人物。
南亞漢否認自己是貨主,但他早已是海關的目標人物。
海關在行動中檢獲89件懷疑冒牌貨品。
海關在行動中檢獲89件懷疑冒牌貨品。

今日網上流傳一則帖文引起網民熱議,帖文指控海關人員昨晚6時許在深水埗拘捕一名南亞裔男子期間,喬裝送貨人員,把一箱貨物遞給男子要求簽收,當南亞漢簽收後大批關員即一擁而上將他拘捕,帖文指有目擊者聲稱海關插贓嫁禍「老屈」南亞漢。

海關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出,昨日於葵涌進行打擊冒牌物品活動,在一間物流公司發現一個包裹,內有5個懷疑冒牌手袋,估計市值約2000元。海關隨即部署監控派遞行動,昨晚在深水埗根據《商品說明條例》,拘捕一名34歲收貨男子,並在現場再檢獲89件懷疑冒牌貨品,包括手袋、銀包和手錶等,估計市值約4萬元,案件仍在調查中。

有消息指出,該名南亞漢涉嫌售賣冒牌貨,早前已成為海關目標人物,日前他在網上購買一批假貨,在物流中心被海關截獲,關員掌握其地址和電話,關員喬裝物流人員接觸他,當該名南亞漢簽收貨物後便將他拘捕,其間有人反口否認是貨主,表現不合作,結果引起市民誤會。

海關強調,所有行動均根據事實證據,専業執法,公正公允。對於有人在社交媒體聲稱海關有所謂「插贓嫁禍」,海關對此等不負責任言論予以譴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