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逾千律師「華商律所」 成立30周年有40多名港澳律師加盟

始創於1993年的深圳華商律師事務所,迎來成立30周年紀念。3月3日晚,該所在深圳大中華喜來登酒店大宴會廳,舉辦「致敬30,共赴百年之約」的春茗會暨頒獎晚宴隆重舉行。在晚宴上,華商律所黨委書記、執委會主任曾鐵山律師宣讀《關於華商在深執業律師邁入千人規模的通報》,截至2023年3月2日,按廣東省政務服務網數據,華商體系在深圳執業律師人數為1005人,其中包括總所834人,龍崗分所58人,林李黎(前海)聯營所52人,龍華分所29人,光明分所、林李黎(前海•坪山)聯營所、鹽田分所、坪山分所共32人。華商已經成為深圳市第一家執業律師過千人的律所。

深圳華商律師事務所通報,該所的律師人數已超逾千人。
深圳華商律師事務所通報,該所的律師人數已超逾千人。
「華商律所」首席合夥人高樹主任致詞。
「華商律所」首席合夥人高樹主任致詞。
來自香港的大灣區律師(左起)鄧達明律師、龔靜儀大律師及王耀光律師喜獲頒發「同心共創獎」, 華商律所代表(右)高度讚揚幾位香港律師對律所的貢獻。
來自香港的大灣區律師(左起)鄧達明律師、龔靜儀大律師及王耀光律師喜獲頒發「同心共創獎」, 華商律所代表(右)高度讚揚幾位香港律師對律所的貢獻。

華商律所首席合夥人、主任高樹表示,近年來,華商迎風而立、攻堅克難,規模體量持續壯大。截至 2023 年1月底,華商共有專業人員3000餘人,執業律師2200餘人,比2019年增長25%,其中總部執業律師年均增長率超過14%。華商律師平均年齡37歲,80後、90後佔比近80%,成為華商的主力軍。2022年,在極端困難的情況下華商業績仍然逆勢增長,總分所年度總創收近10億元,是2019年的2倍。

高樹又透露,目前,已有40多位港澳的執業律師加盟了華商,並且辦了華商的律師牌照,並且還有20多位港澳律師的牌照正在辦理中。今年華商的計劃是不低於100位港澳律師加盟。

高樹表示:「華商的成長不能忘記深圳的根。目前華商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是深度融合的,每周都會有一批港澳律師來我們這邊講座、交流,而華商的律師也會去港澳開展交流與合作。我們希望深圳的律師能夠通過與港澳乃至國際上其他地區律師的交流合作增強自己的國際化水平,為以後走向世界打下堅實的基礎。接下來的征程中我們提出了百年華商,要緊緊抓住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在法治建設方面、社會建設方面我們能夠有所助力、有所貢獻。」

深圳市司法局黨委委員、市律師行業黨委書記曹海雷出席晚宴並致辭,他指出30年來,華商律師秉持「講政治、重專業、比奉獻」的價值觀,不斷求新求變謀發展。30年來,華商與深圳經濟特區的發展歷程同頻共振,作為建設者與見證者,走過了一條極不平凡的道路。

深圳市律師協會會長張斌也出席了晚宴。他在致辭中用三個「華」字來表達激動心情:一是不負韶華,華商人30年來砥礪前行,取得驕人成績;二是春華秋實,30年來,華商人以創新思維與開拓精神樹立了諸多行業標桿,培養了一批優秀的專業人才;三是風華正茂,30歲對於一個人來說正是大好時光,於律所而言也是同樣。張斌會長對華商未來的發展充滿着期待,相信華商有實力、有底氣成為與全國優秀的律師事務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