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區議會爆「紅酒風波」 劉佩玉指或去信民政局要求跟進

深水埗區議會昨日(11日)開會,有反對派議員帶紅酒到場,更公然在會議室斟酒及碰杯。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不滿現場有區議員公然飲酒,疑違反《區議會條例》,並即席就事件對部分議員提出遺憾動議,但不獲處理。劉佩玉質疑區議會主席楊彧對事件視而不見、隻手遮天,將去信民政總處及民政事務局要求跟進,包括將區議員行為守則具體化。

民協深水埗區議員何啟明席上有擺放紅酒。(影片截圖)
民協深水埗區議員何啟明席上有擺放紅酒。(影片截圖)
伍月蘭斟酒後與何啟明碰杯。(影片截圖)
伍月蘭斟酒後與何啟明碰杯。(影片截圖)

捲入今次「紅酒風波」的區議員包括民協何啟明、已宣布會辭任議員的公民黨周琬雯、涉反對派初選案的劉偉聰,以及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伍月蘭。根據網上片段可見,當時何的議員席位上擺放一支疑似紅酒,伍一度走近何的座位,然後離開去取咖啡杯,再返回何的座位主動拿起酒瓶斟酒,更與何碰杯。

劉佩玉即場對有區議員在會議上公然飲酒提出遺憾動議,指出有關行為令區議會信譽及形象受損,有負市民對議員的期望。她亦批評與何同為民協成員的深水埗區議會主席楊彧對事件視而不見、縱容包庇。

當區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昨已表明,按照指引,議員應確保其行為不會令區議會信譽受損、不應做出損害其客觀判斷或履行職務的能力的事,或使其處境有負市民期望,又稱雖明白部分議員可能有送別的心情,但在會議中飲酒絕不適合。

惟伍月蘭即場反駁,指不認同飲酒等同行為不當,她及後更在社交網站解畫,稱︰「我唔飲酒,今日亦冇飲酒」,她只是想給將離開的同事形式上的祝福,批評有人大造文章。何啟明則稱,自己是「臨別秋波」、「飲少少」,又稱周琬雯的發言仍然很有素質。劉偉聰就指,飲酒不妨礙其議政能力,不過因其行為令大會浪費時間去討論事件,並不值得,他就此致歉。

劉佩玉就有議員在區議會公然飲酒提出遺憾動議。(圖片由劉佩玉提供)
劉佩玉就有議員在區議會公然飲酒提出遺憾動議。(圖片由劉佩玉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