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議事論事》突遭抽起 港台不評論

香港電台繼抽起節目《香港故事》後,昨晚(11日)再突然抽起原定晚上8時播出的《議事論事》,改為重播舊節目《卓越教室》,畫面旁顯示「由於節目調動關係,原定節目取消播映」。據了解,港台於昨晚745分,即《議事論事》播出前15分鐘決定抽起節目。有事時評論員批評港台再三浪費公帑時間製作不達標的節目。港台表示不評論個別事件。

港台再出現人事變動。
港台再出現人事變動。

《議事論事》逢星期四晚上8時播出,原應昨日播放的一集討論中央修改本港選舉制度,由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主持,訪問立法會前議員李華明及國際政治學者袁彌昌。李華明回覆指,他在節目上曾批評中央修改選舉方法是大倒退。他對港台臨時抽起節目「摸不着頭腦」。

袁彌昌表示,港台於周二(9日)邀請他做訪問,於昨日早上到港台拍攝,對港台即日抽起節目感到極為詫異,又稱訪談期間節目監製已審視節目尺度,沒料到仍不能播放,形容港台抽起節目的做法是「退步」。

香港電台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但重申為加強編輯管理,以回應《香港電台的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的建議,廣播處長及港台高層管理人員在具爭議性的節目播出前,會檢視有關節目,切實履行編輯責任,以保障節目符合約章及守則的要求。

對於港台再度抽起節目內容,時事評論員陳雲生炮轟其製作部門簡直是費時失事,因他們在製作節目前早該知道甚麼內容才能符合播出標準,然而他們卻再三浪費公帑時間製作不達標的節目。

身兼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委員的議員容海恩則表示,港台過去的問題植根太深,認為若要改正問題,需要時間處理。惟容亦已去信委員會及將會在本月23日的大會上提出口頭質詢,促進政府嚴正跟進港台的管理問題。

早前香港電台也曾抽起節目《香港故事》中專訪本地樂隊 LMF 的一集。港台向傳媒確認處長與管理團隊檢視後,認為未符《香港電台約章》及《節目製作人員守則》要求,決定不播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