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副教授張祺忠涉謀殺妻子被捕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兼校委會成員張祺忠,涉嫌謀殺妻子被捕。張祺忠凌晨被黑布蒙頭及鎖上手扣,由警員押返沙宣道偉倫堂宿舍的住所調查了約兩小時,期後再帶返警署扣查,警方帶走兩袋證物。警方相信,張祺忠自製木箱及板車,將屍體由宿舍運往黃克競樓辦公室。

港島總區刑事總部羅國凱警司表示,張祺忠上星期一(20日)報案,稱太太於16日晚女兒在偉倫堂宿舍寓所,因廁所清潔問題爭執,女兒一怒下離家,翌日(十七日)凌晨就寢前,妻子埋怨丈夫為何不幫口斥責女兒不是,夫婦為此爭執,其後各自睡覺。睡醒後發現妻子失蹤,連日沒有返家。香港大學校園內外,有人廣貼尋人啟事,當中印有張祺忠妻子的相片、個人資料及聯絡家屬的電話號碼。

警方當時列作失蹤人口,但在翻查閉路電視時,發現張祺忠太太並沒有離開宿舍,反而發現有一名疑似張祺忠的人推着一個木箱離開宿舍,認為事態可疑,轉交重案組調查。

重案組探員昨午突擊搜查張祺忠位於黃克競樓的辦公室,發現一個以螺絲封蓋,並用玻璃膠密封箱邊的木箱,探員撬開木箱查看,即有血水滲出,傳出屍臭,當時張祺忠在場,表現鎮定。木箱中有一個行李箱,行李箱藏着一具僅穿內衣褲及頸纏電線的女屍,屍身發脹發臭,已開始腐爛和滲血水。警方期後證實死者正是張祺忠太太陳慧文,法醫相信她已死去多天,因屍體頸纏電線,初步認為是遭勒斃,但確實的死亡時間及死因還待進一步檢驗確認。

警方列作兇殺案處理,初步懷疑女屍是於17日凌晨於偉倫堂宿舍被殺害,及藏在行李箱及木箱,兇手駕駛私家車將藏屍「木棺」運至黃克競樓辦公室。警方初步認為兇手沒有預謀行兇,但殺人後計畫棄屍的嫌疑。

張祺忠辦公室位於的黃克競樓七樓早上有保安員駐守,禁止教職員進入。香港大學發言人就此表示將全面配合警方調查,暫不作評論。

警方到黃克競樓張祺忠辦公室調查。(中通社)
警方到黃克競樓張祺忠辦公室調查。(中通社)
警方到疑犯於偉倫堂宿舍的住所調查。(中通社)
警方到疑犯於偉倫堂宿舍的住所調查。(中通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