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知會14國只限特區護照持有人參加工作假期

為配合中央政府針對英國政府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而作出的反制措施,港府於今年1月31日起,不承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而工作假期計劃下的香港參加者亦只限於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政府已就此透過駐港總領事館,正式知會14個與香港簽訂工作假期計劃協議的國家。英國外交部發言就回應,港府無權指令外國政府承認哪些護照屬於有效,英國政府亦將繼續發出BNO護照,BNO仍然是有效旅行證件。

1997年後出生的18至24歲港人,只要父或母一方為BNO持有人,就可單獨申請赴英。
1997年後出生的18至24歲港人,只要父或母一方為BNO持有人,就可單獨申請赴英。
港府目前與新西蘭、澳洲、愛爾蘭、德國、日本、加拿大、韓國、法國、英國、奧地利、匈牙利、瑞典、荷蘭及意大利政府分別簽訂工作假期計劃的雙邊安排協議。
有英國傳媒報道指,日本、南韓、意大利、瑞典和新西蘭的官員均證實,該些國家仍承認BNO護照可用作申請簽證,南韓外交部則稱沒有收到港府信件,而匈牙利方面表示,已開始討論改變該國的工作假期計劃。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BNO仍可用於申請美國簽證和前往當地。
英國政府之前提出BNO「5+1」方案,並於今年1月31日起開放讓符合BNO資格的港人申請BNO居留簽證,讓他們及其近親以家庭為單位入境英國,其後可申請成為英國公民。中國政府和港府作出反制措施,並於同日起不再承認BNO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