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救援隊匆忙赴土耳其缺熱食 國家隊溫暖援助

特區政府59人搜救隊目前仍於土耳其地震災區參與搜救,前日成功救出3名生還者。特區救援隊指揮官于文陽於本港時間昨午出席視像記者會,講解於當地災區搜救的情況,其中他提到雖然特區救援隊裝備精良,但出發前準備時間不足,未能為隊員提供足夠熱食,幸獲國家救援隊施以援手。

特區救援隊已到達土耳其參與搜救行動。(消防處片段)
特區救援隊已到達土耳其參與搜救行動。(消防處片段)
特區救援隊日前救出3人。(鄧炳強facebook)
特區救援隊日前救出3人。(鄧炳強facebook)

于文陽表示,消防處坍塌搜救專隊每年會進行一次長達36小時的操練,內容圍繞短時間內前往香港以外地方搜救,隊員也按照操練所學,短時間內到消防處啟德倉庫收拾帳篷、睡袋、熱水壺等物資赴土耳其,故基本物資不缺,亦有基本食物,惟因採購時間較短,未能提供足夠熱食,幸獲駐紮於同一營地的國家搜救隊提供,讓隊員得以在寒冷天氣下保持體溫。

他續稱,特區救援隊及國家救援隊每日均會互相通報消息,並有定期營區管理會議,商討煮食等管理,特區搜救隊亦會派員與國家搜救隊一同煮食及合作。而為令隊員的家屬安心,特區救援隊亦有準備衞星電話,鼓勵隊員每日與家人報平安,讓他們心理上更易適應,他相信今次救援行動可令隊員獲益良多,有助充實實戰經驗。

特區搜救隊成員亦包括衞生署醫生和護士組成的醫療小隊。衞生署顧問醫生范婉雯指,醫療小隊主要是為搜救隊成員提供醫療支援,因為當地天氣嚴寒,隊員需24小時在戶外工作,保持體溫特別重要,醫療小隊會亦每日為隊員檢查身體,確保他們保持身心健康,在最佳狀態執行救援行動,並有需要時提供治療服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