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習近平致賀信是向所有愛國愛港媒體發出響亮號召

《大公報》昨舉行創刊120周年慶祝典禮,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大公報》發出賀信。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在即將迎來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之際,習近平為《大公報》創刊120週年致賀信,是充分肯定《大公報》在新時代旗幟鮮明發出正面聲音。當前香港正處在從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賀函亦表示了對香港所有愛國愛港媒體的巨大鼓勵,更體現了對香港展現新氣象、開啟新篇章的殷切期待。

《大公報》創刊120年,昨舉行慶祝典禮。
《大公報》創刊120年,昨舉行慶祝典禮。
習近平曾表示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
習近平曾表示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

港澳辦發言人指,賀信既是向《大公報》和所有愛國愛港媒體發出的響亮號召,也是向整個香港社會和全體香港同胞發出的殷切召喚,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長期穩定繁榮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而當前香港正處在從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賀信也表示了對香港所有愛國愛港媒體的巨大鼓勵,更體現了對香港展現新氣象、開啟新篇章的殷切期待。

發言人又稱,相信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一定能夠深刻領會習近平在賀信中寄寓的諄諄囑託,繼續弘揚愛國傳統,銳意創新發展,踔厲奮發,砥礪前行,在新起點上再創新輝煌。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隨着《港區國安法》落實,中央對愛國媒體有更高期望,希望可在思想領域發揮更大作用,要把對國家民族、《基本法》、一國兩制、香港狀況的正確認識傳遞給港人,特別是年輕人,從而令人心回歸得到推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