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推肥雞餐 機師獲補3個月人工

香港航空被指有零件遺失。﹙互聯網﹚
香港航空被指有零件遺失。﹙互聯網﹚

早前因股東爭拗告上法庭的香港航空,向全體機師推出自願離職計劃,供未達最適飛行時數的機師,可以自願離職「另謀高就」。

據媒體報道,港航飛行部向全體機師發信,提由於機師過剩,有機師對未能達到「最適飛行時數」感到失望,公司因此提出自願離職計劃。參與的機師可享有最多3個月月薪補償、累積及未使用的年假可獲發補償;另外機師可獲回國機票資助或調遷津貼,而服務超過兩年的機師亦可獲遣散費等。

公司指,參加自願離職計劃的機師,後港航再度招聘機師,會獲優先慮聘回;如機師在任職日期起3年內再加入港航,可獲保留原有職級及資歷。

港航公司發言人向媒體稱,由於公司需對機隊和營運作出調整,出現少量機師過剩情況,而機師亦對未能累積理想飛行時間表示關注。

香港航空指,是根據機師的意見,推出自願離職計劃。 為機師提供彈性選擇,尋找其他工作機會以獲取更多飛行時間,以便利他們晉升、帶來經濟得以及未來重新加入香港航空的機會,而有關安排是一次性,從即日起至2019年6月3日對所有機師開放申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