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未知何時恢復列車服務 政府稱按現行機制懲罰

港鐵油麻地站發生車門飛脫及荃灣線要局部停運後,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下午在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及運輸署署長羅淑佩陪同下到油麻地站視察,指非常關注事件,已聽取港鐵公司匯報,政府已責成港鐵做好調查並提交報告,盡快並安全恢復鐵路服務,以及向市民作清晰交代何時恢復服務,當局會依照現行懲罰機制處理事件。

林世雄(右三)表示,當局會依照現行懲罰機制,處理港鐵今次事件。
林世雄(右三)表示,當局會依照現行懲罰機制,處理港鐵今次事件。
港鐵來往荔景至佐敦站暫停服務,導致巴士乘客驟增和塞車。
港鐵來往荔景至佐敦站暫停服務,導致巴士乘客驟增和塞車。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表示,港鐵非常重視今次事件,會詳細調查,包括邀請外面的專家參與,亦會全面配合政府部門的相關調查工作。他指,一架列車共有16個轉向架,現時發現車頭第一個轉向架偏離路軌,調查將涵蓋所有方向,事故中有兩人受傷,一人在場即時處理,另一人手腳輕傷送院。他再次向受影響乘客致歉,感謝乘客體諒,目前首要是盡快恢復列車服務,但未能交代要多久才能恢復,會不斷更新資訊。

根據現行港鐵服務表現安排,列車延誤4小時須罰款500萬,其後每小時以250萬計算,就每宗事故的最高罰款額為2500萬元。

受事件影響,港鐵來往荔景至佐敦站暫停服務。港鐵安排免費接駁巴士接載乘客,有職員在油麻地彌敦道架設臨時車站。彌敦道北行車流明顯較多,有前往荔枝角的巴士客滿。有市民表示,得知地鐵故障轉乘巴士,看到明顯有塞車。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表示,16條巴士線已加強服務,港鐵亦有安排每3分鐘一班的免費接駁巴士,將盡快公布明早繁忙時間的交通安排,署方亦會與各公共交通機構聯絡,他們都表示會通力合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