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東奧創歷史最佳成績 奪1金2銀3銅牌

歷時17天的東京奧運會圓滿結束,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運動會延遲了一年舉行,各國運動員的訓練都受到不同程度影響,但無礙各地選手在競技場上全力比拼的鬥志。代表本港參賽的健兒,更締造出本港有史以來最佳的奧運成績,總共奪得一金、兩銀、三銅六面獎牌的彪炳紀錄。

張家朗(圖左上),(何詩蓓)圖左下,李慧詩(圖右上),劉慕裳(圖左中),團體賽女子乒乓球隊(圖左下)。
張家朗(圖左上),(何詩蓓)圖左下,李慧詩(圖右上),劉慕裳(圖左中),團體賽女子乒乓球隊(圖左下)。

今屆奧運港隊派出46名運動員參賽,首面獎牌誕生於7月26日,由24歲香港「少年劍神」張家朗,在男子花劍決賽,擊敗衞冕的意大利劍手加路素勇奪金牌,是自1996年「風之后」李麗珊之後,香港奪得史上第二面奧運金牌。

23歲的香港「飛魚」何詩蓓,於7月28日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以1分53秒92、打破香港及亞洲紀錄的時間,勇奪銀牌,是香港史上首面游泳獎牌!她隨後更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以破亞洲紀錄的時間52秒27,再度奪得銀牌,成為香港首名奪得兩面游泳奧運銀牌的運動員,奠立了歷史紀錄。

港隊於8月更創出一日內連奪兩面銅牌的歷史。先有由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和朱成竹組成的女子乒乓球隊於團體賽奪得銅牌,再有女將劉慕裳於空手道個人形賽事勇奪奧運銅牌,替香港奪得史上首面奧運空手道獎牌。

而在今日閉幕禮舉行之前,港隊女車神李慧詩在場地單車女子爭先賽中,奪得一面銅牌,壓軸性地為港隊凱旋回港畫上完美句號。李慧詩本人更成為第一位於不同屆奧運賽事中,都奪得獎牌的運動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