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選舉】狄志遠當選社福界選委 民主派周賢明落敗

選舉委員會選舉通宵點票,13個界別分組選舉當中社會福利界競爭甚為激烈,有23人競逐12個席位,因新思維主席狄志遠、黃一峰及劉婉儀三名候選人票數相同,需以抽籤決定其中兩人當選,最終由狄志遠及黃一峰當選。

狄志遠對非建制派只有他一人當選,感到孤單。
狄志遠對非建制派只有他一人當選,感到孤單。

上屆選委會選舉反對派全取社福界60席,但修改選舉制度後席位減至30席,其中只有12席需選舉產生。屬非建制派的狄志遠以抽籤取得一席,另一候選人、屬獨立民主派的西貢區議會主席周賢明就因只得37票落敗。

狄志遠表示,非建制派只要溫和理性,就有參選空間,形容今次選舉競爭激烈,是難打的仗,對於非建制派只有他一人當選,坦言感覺有點孤單,說時更一度哽咽。他又估計,未來仍會有非建制派人士參選立法會,而且勝算非常高。新思維有3至4名成員希望參選立法會,但仍有待會員大會確認。對於明年的特首選舉,他就稱,候選人有助社福界發展是重要考慮,亦要聆聽市民聲音。

此外,保險界別分組選舉同樣出現需要抽籤的情況,因候選人黃漢興及王覺豪各取44票,故由選舉主任代為抽籤,最終由黃漢興當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