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

國務院日前宣布由現任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前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出任中聯辦主任一職,王志民本月4日被免去中聯辦主任一職,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昨日(9日)顯示,王志民將出任該研究院副院長,為正部長級官員。

王志民出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
王志民出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

據網站簡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是中共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專門機構,為中共中央直屬事業單位,屬正部級。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發了《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將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央編譯局的職責整合,組建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不再保留中央文獻研究室。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指出,該院屬正部級單位,王志民任副院長是平調,並非降級。劉兆佳又稱,該院是中央的主要智庫之一,在中央決策過程中擔當重要角色,「王志民再過幾年已經到達正部級的退休年齡,能夠在那個機構任內退休是很好的安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