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稱登記及取消器官捐贈均需市民自願 只調查造謠作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局方重視中央器官捐贈名冊上的每一個登記,會盡力減少退出的情況,期望登記的市民保持初心、幫人救人的理念。他指名冊上的登記及取消,均絕對出於市民自願,警方所有調查工作均只會針對造謠作假的行為。

盧寵茂稱,中央器官捐贈名冊上的登記及取消,均絕對出於市民自願,警方所有調查工作均只會針對造謠作假的行為。
盧寵茂稱,中央器官捐贈名冊上的登記及取消,均絕對出於市民自願,警方所有調查工作均只會針對造謠作假的行為。

盧寵茂重申,器官捐贈跨境互助機制只涉及第二層分配,不會改變本港現有的器官移植制度,亦不會改變病人輪候器官的優次,維持「港器官港用」。他指,當本港捐贈者的器官無法配對給適合病人,才會動用第二層跨境機制,從而善用罕有資源,並完成捐贈者的崇高大愛理念。至於會否讓登記市民剔選器官不作境外捐贈,盧寵茂則指,捐贈及受贈均不會設任何先決條件,避免利益衝突及歧視。

盧寵茂又表示,市民對本港與内地的跨境器官互助制度,可能有誤解或因網上不實言論而有錯誤觀念,當局會盡量解説,希望通過傳媒給予更多真實信息,不希望虛假信息講得多而變成真實,形容必須識破謊言,市民才有信心支持新制度。

盧寵茂指,網上的不實言論,可能讓市民對新制度有誤解,將盡力解說把謊言識破,期望持續發放真實訊息,讓市民對跨境互助有信心。他解釋內地的器官捐贈及移植機制已經非常先進,做到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確保分配符合國際條件,局方不會因為謠言而退縮,會繼續工作讓市民明白內地機制已今非昔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