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港深可互補 黃志祥認為目前是香港「最黃金時代」

近年內地發展迅速,早前特首林鄭月娥就提到不介意深圳的GDP超越香港。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今日(28日)出席股東大會後表示,深圳GDP超越香港是必然的事,因深圳人口較多。但他認為香港人毋需感到害怕,並稱︰「可以做馬化騰及馬雲鄰居」,應該感到開心,香港在深圳旁邊亦應感到驕傲。他又相信香港與深圳可以互補,目前是香港「最黃金時代」,勸喻港人應多加留意大灣區及中國發展,思考可以如何配合。

黃志祥表示,深圳GDP超越香港是必然的事。(港台圖片)
黃志祥表示,深圳GDP超越香港是必然的事。(港台圖片)

信和置業副主席黃永光指,雖然疫情影響各個行業,但對樓市仍有信心。目前本港處於低息環境,近日一個港鐵站上蓋項目反應亦十分理想,反映住宅剛性需求存在。被問到政府撤銷空置稅條例草案會否影響集團推盤,他就稱集團肯定沒有囤積居奇,一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就會推售項目,手上貨尾不足100伙,未來1年將有8個項目推售。

至於酒店業務方面,黃志祥就指出,疫情下本港酒店、旅遊業面對很大挑戰,酒店會加強推動本地客人消費,亦期待未來「旅遊氣泡」政策,希望可帶動酒店業務。現時集團會先控制好成本,強調員工是重要資產,每個決定都會深思熟慮,不會輕易裁員,集團現階段亦未考慮回購或出售核心資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