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發展委員會選主席 許智峯涉票箱搶票 秘書處報警

立法會新一年度的9個事務委員會今日15正、副主席,其中在發展事務委員會反對派繼續以提名及提出規程問題方式「拉布」,民主黨許智峯更在投票箱搶走3張選票,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指事件嚴重,要求主持選舉的謝偉銓責成秘書處報警處理。謝同意報警,最後由秘書處報警處理。 該會最後由工程界盧偉國以32票當選主席。

選舉主席期間,許智峯涉從票箱抽出選票,主持會議的謝偉銓認同要報警處理。(RTHK)
選舉主席期間,許智峯涉從票箱抽出選票,主持會議的謝偉銓認同要報警處理。(RTHK)
交通事務委員會選主席期間,許智峯到主席台前抗議,其後被抬離場(紅圈)。
交通事務委員會選主席期間,許智峯到主席台前抗議,其後被抬離場(紅圈)。

為防反對派繼續拉布,謝偉銓劃線限制提名程序。反對派不滿並在座位叫囂,大鬧謝是「斯文敗類」,謝無視並繼續宣讀候選人姓名。其後許智峯及黃碧雲衝出主席台抗議,被保安包圍並返回座位,秘書處於混亂中繼續派發選票,惟許之後於票箱搶走3張選票,謝指要稍後處理事件,需重發選票以確保選舉公正,而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指事件嚴重,要求謝責成秘書處報警處理。

參選人有盧偉國及10名非建制派議員,盧偉國以32票當選主席,於約40分鐘內完成主席選舉,超出原訂半小時的會議時間,要留待下次會議選出副主席。至於緊接舉行的公務員事務委員會主席選舉,則由工聯會議員郭偉強當選主席,副主席選舉亦留待下次會議舉行。

及後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於半小時內完成,總共有17位議員被提名,包括陳克勤及16位泛民議員,陳克勤以27票成功連任主席一職,副主席選舉亦留待下次會議舉行。另外,在交通事務委員會選舉主席期間,許智峯到主席台前抗議擔任主持的民建聯議員陳恒鑌的處理手法,許智峯其後被要求離開會議室,警告無效下,他被抬離場。由於時間不足,副主席的選舉留待下次會議處理。

此外,衞生事務委員會葛珮帆任主席副主席石禮謙交通事務委員會易志明任主席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健鋒任主席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國鈞任主席;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未選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