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擴建工程估錯價 追加近4億預算至15.6億元 工務小組下周三審議

立法會綜合大樓因應新選舉制度下,議員人數由原本70人增加至90人而須進行擴建,擴建費用原預算為11.7億元。惟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轄下行政署及立法會秘書處文件指出,預算費用將增至15.6億元,較原本預算增加3.9億元。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下周三(25日)將審議有關撥款。

立法會大樓擴建費用增加至逾15億元。
立法會大樓擴建費用增加至逾15億元。

文件指出,立法會大樓擴建工程的投標報價均超出工程計劃預計的費用 ,建築署仔細檢視工程計劃的財務狀況後,認為有需要將工程計劃預算費用提高3.9億元。投標價高於預期價格水平,主要歸因於工程是在原址擴建,為維持立法會運作不間斷,承建商須在施工時間、工地管理及施工方法等作出特別安排,整個項目施工期間大部分工程都只容許於夜間進行 ,承建商須就此安排額外保護措施,並於每天早上快速還原,確保立法會能夠如常運作。

工務小組主席盧偉國在電台節目表示,建築署經幾輪招標及審視技術評分後,發現工程造價比署方預算高出三成。他解釋這是由於立法會要維持開會,相關工程只能在週末、長假期或晚上進行,導致成本增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