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晤德國駐港總領事 張建宗:強烈反對德國庇護涉暴動中大女生

一名在香港反修例示威中涉嫌暴動被捕的中大女學生,據報獲德國政治庇護。特別政府發言人昨日回應傳媒查詢,表示如果報道屬實,特區政府表示強烈反對。

在中大校園內的動亂。
在中大校園內的動亂。

發言人表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下午與德國駐港總領事Dieter Lamlé在政府總部會面。會面要求由特區政府提出。張建宗在會面中表達特區政府強烈反對任何司法管轄區假借不同名義收留罪犯,這只會向罪犯發出極度錯誤訊息,以為犯罪不需負上刑責。他強調,任何人都要為其違法行為負責。

張建宗在會面中重申,《基本法》確保香港巿民享有廣泛權利和自由,香港並不存在政治迫害。張建宗亦強調,香港任何被控觸犯法例的人士均會獲公開及公平審訊。香港法院會一如既往,以良好的法治精神及人權保障,獨立、公平、公正地處理所有案件。

張建宗指出,德國長期有外交人員駐港,德國當局理應充分考慮上述因素來判斷事實和處理難民身份申請。如德國當局未有對事實進行基本評估,特區政府表示失望。

張建宗重申,外國政府應停止干預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內政的香港事務。他要求德國駐港總領事向德國有關當局轉達特區政府立場。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約晤德國駐港總領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約晤德國駐港總領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