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港台高層要求DJ禁播部分歌手 包括黃耀明、何韻詩、RubberBand

網傳香港電台有高層以口頭要求DJ禁播部分歌手的歌曲。
網傳香港電台有高層以口頭要求DJ禁播部分歌手的歌曲。
黃耀明。(黃耀明Facebook圖片)
黃耀明。(黃耀明Facebook圖片)

昨日(25日)網傳香港電台有高層以口頭要求DJ禁播部分歌手的歌曲,有所謂十大歌手「禁播名單」。

除了宣傳與無綫將於4月合辦的《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2022》入圍歌曲選段外,黃耀明、何韻詩、RubberBandC AllStar、達明一派、Dear Jane、方皓玟、Serrini、謝安琪及許廷鏗的新舊歌曲一律禁播。

翻查紀錄,網傳名單之中有5個單位去年曾打入中文歌曲龍虎榜,包括謝安琪《離不開》(第一位)、C AllStar《集合吧!地球保衛隊》(第一位)、《留下來的人》(第一位)、RubberBandCiao》(第一位)、Serrini《我在流浮山滴眼水.jpg》(第七位)、Dear Jane《聖馬力諾之心》(第一位)、《人類不宜飛行》(第三位)。

港台回覆查詢表示,未有回應事件是否屬實,指港台一直支持本地的中文流行音樂發展,節目主持會以專業角度,選擇配合節目的歌曲播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