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發起周日「和勇大遊行」 警方指會果斷執法

立法會換屆選舉原定本周日(6日)舉行,惟政府已宣布把選舉押後一年。網上有人發起本周日於九龍舉行「和勇大遊行」,目的是反對《港區國安法》,以及港府藉新冠肺炎疫情押後選舉和推行健康碼。警方表示,留意到有人在網上號召周日於九龍區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會部署足夠警力,果斷執法。

網上有人發起於周日遊行,警方指會果斷執法。(facebook圖片)
網上有人發起於周日遊行,警方指會果斷執法。(facebook圖片)

網上有人發行於周日遊行,遊行於當日下午2時30分開始,由佐敦道出發,沿彌敦道遊行至亞皆老街。根據網上資料,是次遊行將不會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警方今日(4日)下午在社交平台發貼文,表示留意到有人於網上號召他人於周日在九龍區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警方重申該活動並沒有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參與組織或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或非法集結,有機會觸犯《公安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5年 。

此外,警方亦指出有關行為會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有可能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下,有關進行受禁的羣組聚集的規定,強調警方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並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或受禁的羣組聚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