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健熙︰民主黨最遲10月中截止報名選立法會

立法會選舉12月舉行,民主黨昨召開會員大會討論立法會選舉是否派人參選。該黨決定授權中委會處理參選立法會的甄選機制,有意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的黨員需報備中委會,並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讓黨友質詢參選人,再決定對方是否可以參選。該黨主席羅健熙表示,立法會選舉提名期10月底開始,若要召開會員大會甄選參選人,最少需14日前通知,相信該黨會在10月初或10月中旬截止報名。

羅健熙指,參選者是代表整個民主黨,故提高門檻亦是合理。(港台影片截圖)
羅健熙指,參選者是代表整個民主黨,故提高門檻亦是合理。(港台影片截圖)

對於該黨有黨員提出,意參選者須獲五大支部各10名黨友提名。羅健熙表示,有關門檻確實較高及較難達到,但參選者是代表整個民主黨,認爲提高門檻亦是合理,且並非不能達到。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表示,許多知名度高的黨員已被取消議員資格,仍有機會參選的黨員知名度多數較低,質疑提名要求是為有意參選者製造難題。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表示,對民主黨在特別會員大會未有表決是否參選感到失望,認為有關效果等同叫黨員不要參選,因黨員若想參選,需通過中委會,再在會員大會接受質詢才能出綫,相信只有很少人會計劃參選,甚至較有可能會直接退黨參選。 身兼民主思路召集人的他又指,民主黨的決定讓部分民主思路成員感到參選空間大,但仍要進行內部探討,相信民主黨若不參選,亦會有其他黨派代替,例如新思維已表達積極籌備參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