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勢力】羅冠聰獲美總統邀請出席民主峰會

被指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香港警方通輯的前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已流亡英國。他日前在社交平台表示,獲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出席本周四(9日)至周五(10日)舉辦的民主峰會,屆時他將會在演說中談及中國對國際社會的威脅,以及香港和其他地區的民主抗爭,亦會呼籲國際社會團結對抗威權崛起。

羅冠聰認為,峰會是讓全球民主領袖直接了解香港人聲音及訴求的機會。(羅冠聰Facebook圖片)
羅冠聰認為,峰會是讓全球民主領袖直接了解香港人聲音及訴求的機會。(羅冠聰Facebook圖片)

羅冠聰表示,他日前獲美國當局通知,正式獲美國總統邀請參與峰會,將於12月10日美國東岸時間早上,在峰會的「保障人權」以及「鞏固民主及對抗威權」兩個討論環節間,發表一段連接兩者的講話。而在峰會後,各國政府會有長達1年的工作計劃,共同就這些目標努力。

他又稱,感恩能夠有更大的平台訴說香港人的故事,爭取支持,認為這是一個全球民主領袖直接了解香港人聲音、訴求的機會。他又提到台灣同樣獲邀出席峰會,屆時台灣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和台灣的駐美代表蕭美琴亦會出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