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讓延期強制離境港人申請工作 外交部駐港公署:惡意炒作國安法風險

外交部駐港公署對美政府當日發布公告,允許在美延期強制離境的港人申請工作許可,予以強烈譴責。
外交部駐港公署對美政府當日發布公告,允許在美延期強制離境的港人申請工作許可,予以強烈譴責。

外交部駐港公署周四(21日)發聲明,針對美政府當日發布公告,允許在美延期強制離境的港人申請工作許可,予以強烈譴責。發言人指此舉惡意炒作國安法風險、蓄意制造恐慌、挑動社會矛盾,粗暴幹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公然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

公署指,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公然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予以強烈譴責,並指美方打著民主、人權的幌子,執意為逃亡海外的反中亂港分子提供「避風港」,進一步暴露其偽善面目,唯恐香港不亂的陰險圖謀,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意志堅如磐石,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長治久安的決心堅如磐石。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任何人任何勢力都改變不了香港的光明前進方向,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遲滯不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實步伐。「我們奉勸美方認清事實,懸崖勒馬,放棄干預香港事務的痴心妄想,擯棄擾亂香港、以港遏華的政治迷思。」

目前滯留美國的部分香港居民可能因為簽證到期或其他原因,原本必須被美國國土安全部移民局強制離境。美國總統拜登今年8月簽署備忘錄之後,他們可以得到臨時庇護,繼續留在美國生活,延期強制離境的臨時庇護有效期為18個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