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領館壽臣山物業順利交易 恒隆稱獲中央同意

原本由恒隆地產以25.6億購入的美國領事館宿舍屋地,早前因為涉及外交問題,未能如期完成收購。恒隆表示,交易已獲中國政府同意,現正與賣方處理完成交易事宜。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近日已為該買賣協議備忘錄完成註冊。文件由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和恒隆地產行政總裁盧韋柏簽署,但業權仍未完成轉讓。

美領館壽臣山物業順利交易。
美領館壽臣山物業順利交易。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在去年5月招標出售,位於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的宿舍屋地,並在同年9月公布由恒隆地產以25.6億元奪得,樓面地價每呎5.4萬元,發展商已經支付10%的訂金,原定在12月30日完成交易。不過,恒隆地產早前發出公告,表示未能完成收購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宿舍地皮,因涉及中美外交事務。

恒隆當時指由於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不是一般商業主體,而該物業不是普通房產;該物業的出售涉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及美國兩國間的外交事務,不是一般商業行為,須獲中國政府書面答覆同意後方可辦理有關手續。

近日美國駐港總領事位於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宿舍屋地項目有新進展,已獲中央政府「開綠燈」。恒隆發言人接受查詢時指,「很高興賣方已完成其外交義務,並獲得中國中央人民政府的同意,因此正與賣方處理完成交易事宜,並將於適合時間作對外公布。」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美國國務院不便就進行中合約交易的特定條款發表評論。

據了解,土地註冊處文件顯示,該買賣合約的協議備忘錄已完成註冊,惟業權轉讓交易仍在進行中,尚未完成轉讓手續。

壽山村道37號的物業,由美國政府於1948年購入,現為6幢低密度住宅物業提供26個單位及52個車位,另設室外遊泳池。物業採以交吉形式出售,不設「售後租回」條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