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港領事館壽山村道物業以25.66億港元售出 接近市場預期下限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表示,南區壽臣山物業已選出中標財團。(網上圖片)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表示,南區壽臣山物業已選出中標財團。(網上圖片)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南區壽臣山物業已選出中標財團,以25.66億港元售出,但未有透露財團身份,強調出售是商業決定,不影響領事館運作作,並已就招標結果通知其他落選財團。

多間發展商均明確表示無入標,令中標者身份更顯神秘。世邦魏理仕公布,香港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物業成功以25.66億港元售出,每平方呎作價54,138元,成交價接近市場預期的下限水平。世邦魏理仕香港資本市場部資深董事王國偉表示:「是次項目出售吸引不少本地及國際投資者關注。在市場波動下,交易價格符合市場預期,而是次大額成交亦反映投資者對市仍保持信心。」

美國駐港領事館發言人表示,壽山村道37號項目於7月底截標時,接獲多份標書,最終接納其中一份標書,將於今年12月底完成交易,並已把有關消息通知落選的財團。發言人強調,今次交易是「純粹商業決定」(purely a business decision ),而獲得的資金,會投放入美方於本港持有物業中,同時對領事館的運作不會構成影響,另外,美國政府相關部門,會定期檢視海外的物業,作為全球資產再投資計畫的一部分。

美國政府在1948年買入壽山村道37號項目,作為美國駐港領事館宿舍,佔地約9.4萬平方呎,可重建面積約4.7萬平方呎,物業採以交吉形式出售,不設「售後租回」條款。美國政府於1948年以31.5萬元購入,現時有6座低密度住宅,提供26個單位及52個車位,另設室外游泳池。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今年5月底宣布取消對港特殊待遇,項目隨即獲公開標售。市場當時傳物業超過100億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