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晤86位新晉AO 指政府不能接受任何反中反港府言行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卸任在即,強調會屆守崗位至任期完結,不忘初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卸任在即,強調會屆守崗位至任期完結,不忘初心。
近年投考政務主任的人數有所減少,反而辭職人數卻有增多。
近年投考政務主任的人數有所減少,反而辭職人數卻有增多。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社交網站發文,昨日(29日)與86位在近三年加入政府的新晉政務主任會面,強調政務主任是政府管治團隊的骨幹,必須清楚明白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一國兩制」的根本為「一國」,國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的執政黨是中國共產黨,任何反中國、反特區政府的言行在政府內都是不能接受的。

聶德權表示,本港近3年裡有衝擊、有艱難、有挑戰,而選擇在這些年份加入政府,成為政務主任的一員,他相信必有抱負,多少有想改變現狀、追求更理想社會的心。他指昨日與86位在這3年加入政府的新晉政務主任會面,一起交流及分享看法。

聶德權憶述自己1983年入讀大學時,正值中英就香港前途問題進行談判,是「認中關社」的年代。而最近這三年加入政府的政務主任,大抵都在香港回歸祖國後才出生,雖然背景很不同,但他相信大家的共通點都是關心香港、關懷祖國、擁有服務市民的心志。

聶德權強調,無論是哪一種理念推動加入政府,公務員作為特區政治體制內的重要一員,而政務主任更是政府管治團隊的骨幹,必須清楚明白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一國兩制」的根本為「一國」,國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的執政黨是中國共產黨,任何反中國、反特區政府的言行在政府內都是不能接受的。

明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而在未來的25年裏,新晉政務主任肩負塑造香港未來的重任。又指2047時,這三年入職的政務主任差不多50歲,該處身特區政府領導位置,帶領香港進入嶄新的時代。聶德權寄語年輕政務主任繼續秉持初心,服務社會、關心香港及貢獻國家,將我們一代一代的努力傳承下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