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中為何志平求情 自言多次不想活下去

胡慧中形容丈夫是現代世界罕有幾乎絕種的君子。(互聯網)
胡慧中形容丈夫是現代世界罕有幾乎絕種的君子。(互聯網)

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去年12月在美國被裁定賄賂非洲官員罪成,案件將於本月25日判刑,其代表律師向法官求情,要求法官以「已服刑期」量刑,即在宣判刑期時,即時釋放何志平。代表律師周二就判刑,向法庭提交陳情書,並同時呈上149封求情信,當中包括何志平的妻子胡慧中。

胡慧中的陳情書要求法官顧及何志平由2017年11月被捕後已被扣押,形容何志平是出色的人、擁有非凡成就,認為他收押16個月已受懲罰。無論如何判刑,他都會在餘生彌補過錯,要求法官考慮到何志平的背景及品格,判處他「已服刑期」,即在宣判刑期時同時釋放何志平。

案情顯示,69歲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官員,去年12月被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方法院裁定7項罪名成立。何志平前年11月在美國被捕,當時他是中華能源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被指為華信尋找石油商機期間,以賄賂和洗黑錢等八項罪名,其中七項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處入獄65年。

何妻胡慧中的親筆求情信形容何志平心地善良寬厚、樂於助人,是現代世界罕有幾乎絕種的君子。她讚揚丈夫在擔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時為香港作出重大貢獻,放棄作為眼科醫生的高薪厚職加入政府,是希望貢獻有需要的人。

她又提及何志平年逾九旬的母親正在苦候兒子回家,而她自己也失去丈夫作為經濟支柱,需要尋找工作機會維持生計。胡慧中更透露在請求朋友為丈夫寫求情信時,有人拒絕回應,又質疑他們認為何志平已落難,認為他「沒有前途,再沒有可以利用的價值」。

胡慧中強調自己過去一年多的痛苦及傷心難以形容,甚至多次不想活下去,指自己唯一要求是等丈夫回來。她因此懇求法官讓何志平早日回家。

撰寫求情信的還有曾德成、張國鈞、葉國謙及梁志祥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