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批評限制移英港人提取強積金 滙豐:遵守法律和監管機構指示

據外國媒體報道,英國國會委員會批評滙豐銀行限制移英港人提取其強積金儲蓄,該委員會早期發表一份長達23頁的文件報告,指責滙豐拒絕客戶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強積金供款。滙豐銀行回應指,銀行尊重人權及遵守法律,以及展開業務當地監管機構的指示。

報告指滙豐銀行針對香港居民的強制性儲蓄計劃,以英國政府所發出的入境文件不符為由,拒絕客戶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強積金供款。委員會聯合主席、自由民主黨議員卡邁克爾(Alistair Carmichael)就表示,限制不再只是對法律的解釋,而是影響使用個人財產的基本權利,認為影響港人決定是否離港。

對此,滙豐銀行作出回應,明言他們尊重人權,與其他銀行一樣,亦需在展開業務的每個地區及遵守法律和當地監管機構的指示。

自2021年1月開放港人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計劃,至今已有逾15萬名香港人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