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指有中國間諜申請BNO 圖入境英國

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可以通過「5+1」簽證計劃赴英國生活5年後,申請永久居留權,再住1年後可入籍。英國《泰晤士報》報道,有中國間諜正通過申請英國政府為持BNO的香港人所提供的簽證,計劃入境英國。

英國政府今年5月表示收到超過3.4萬份來自香港的居留簽證申請,遠超過來自歐盟的申請宗數;這些個案當中,有2萬宗為主申請人個案,1.4萬宗為受養人個案。

《泰晤士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他們知道有臥底正在以逃離專制政權為由,申請BNO簽證,該人士說:「對於簽證申請人進行嚴格的背景調查,是有其原因的。BNO簽證計劃的審查過程,比任何其他簽證計劃還要嚴謹。」

前港督彭定康認為,英國正面對一個利用情報人士的極權主義國家,中國很可能會在英國開放社會安插竊取安全機密的人,對此英國應認真看待。他擔心中國通過華人社團對英國議會及英國產生影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