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亂遺禍】英媒:金融機構不願聘港人 憂影響與內地關係

持續半年未有停息跡象的反修例風波發酵至各專業領域。
持續半年未有停息跡象的反修例風波發酵至各專業領域。

持續半年未有停息跡象的反修例風波發酵至各專業領域;英國《金融時報》昨(3)日報道,有銀行、資產管理公司、會計師事務所和律師事務所等金融機構的高層人士均表示不願意僱用港人,擔心若聘用了曾參與被港府視作「非法活動」的人士,會影響公司與內地客戶的關係,有律師行內地合夥人坦言會避免聘請曾參與暴力示威的人。

《金融時報》稱,一名國際律師行香港辦公室的內地合夥人向該報表示,會避免聘請曾參與暴力示威的人:「我會問他們是否曾參與暴力,因為我不認同暴力,這不是法治。」報道還說,有3家總部位於香港的全球對沖基金的經理都表示,公司不明文規定不再聘用香港人。

《金融時報》又指,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前首席經濟師羅家聰今年10月辭職。他在離職後首次接受國際傳媒訪問,指連月示威以來,香港及內地員工分歧加劇,為其離職埋下伏綫,其中管理層對他曾於電台節目稱03年沙士對香港經濟打擊大於近月示威尤其不滿,因為言論違背公司立場。羅家聰形容:「他們認為由香港人代表中資銀行發言並不適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