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媒體自由聯盟」聲明對港新聞自由受打壓表關切 中國駐英使館:國安法下得到更好保障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回應時表示,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恢復安定,新聞自由在安全、穩定、法治環境下也得到更好保障。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回應時表示,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恢復安定,新聞自由在安全、穩定、法治環境下也得到更好保障。

美英等22個「媒體自由聯盟」部分成員近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香港的新聞自由及獨立媒體受打壓深表關切。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回應時表示,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恢復安定,新聞自由在安全、穩定、法治環境下也得到更好保障。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回應時表示,在港的國際媒體和記者數量不降反升。至於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個人、凍結有關資產,這是捍衛香港法治、維護社會秩序的必要正當之舉,無可厚非。

發言人又指,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保障新聞及言論自由,並禁止任何人以新聞及言論自由為名從事犯罪活動。發言人續指,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香港早已回歸,《中英聯合聲明》中與英方有關的條款均已履行完畢。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也無監督權。英方試圖通過曲解《中英聯合聲明》干涉中國香港事務,嚴重違背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干涉內政等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發言人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敦促有關國家及外國機構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