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國威宣布退出新民主同盟及香港政壇

去年因參與立法會初選而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仍被還押於荔枝角收押所的新民主同盟成員范國威,月前已辭去西貢區區議員一職,他今午(24日)透過Facebook發文宣布退出新民主同盟,並正式退出香港政壇,形容是「歸來無期」。他又指,盼在僅餘的日子,陪伴太太及女兒,並照顧長期病患的家人。

范國威宣布退出香港政壇。(fb截圖)
范國威宣布退出香港政壇。(fb截圖)
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今宣布駁回范國威保釋申請。
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今宣布駁回范國威保釋申請。

范國威在Facebook發文表示:「本人現宣布退出新民主同盟,此舉亦代表我正式退出香港政壇,不會再發揮政治影響力及參與各級選舉。盼在僅餘的日子,陪伴我太太及女兒,並照顧我長期病患的家人。」他又指自己「歸來無期,未能克盡黨員責任,歉咎萬分,猶盼體諒。

范國威於2000年起,連續21年擔任西貢區議員。他早年為民主黨成員,但於2010年退黨,並有份創立新民主同盟。他在2012年當選立法會議員,但4年後連任失敗,不過卻在2018年在補選勝出,重返議會,惟一年後於遭裁定不妥為當選,喪失議員資格。他及另外47名反對派人士因去年參與立法會初選,被控《港區國安法》中「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早前申請保釋遭拒,現正還押。

最新文章